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活动>>正文

航空发动机学院“澎湃动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之“传承报国志,践行青春梦”(二)

发布时间:2022-08-03 发布人:航空发动机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弘扬空天报国精神,引领青年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7月25日,航空发动机学院“澎湃动力”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团队在指导老师耿直、杨文静、单晨晨的带领下一行十余人深入河南省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调研、交流访谈等方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月25日上午,116厂机加分厂副厂长王玺泰带领我院实践团队走进生产管理车间,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及该车间转型后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特色。王玺泰指出:根据实际情况,总部每天通过系统下发当日的生产指标,让生产效率大大提高;零件产品出入库信息化登记,让零件制造具有可终身追溯。

我院实践团队116厂副总经理李亮、116厂机加分厂副厂长王玺泰等多名学校优秀校友进行座谈交流。耿直代表团队及学院向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建设情况及此行的目的。当谈及企业发展成就、发展面临的困难时,李亮指出:科技水平发展的显著提高,企业也面临生产升级的难题,因此企业对人才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迫切需要一部分有一定知识基础的人才,深入生产一线,以人才回流的形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我校优秀校友李亮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鼓励在座学弟学妹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实践能力。座谈会后,实践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要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投身于为国铸重器的航空发动机事业当中。

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队成员带着满腔热血,走向最基层,走向最一线,传承报国志,践行青春梦,以中国大地为课堂,在实践调研、学习体验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感受祖国发展变化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自觉投身航空强国伟业。(图文/江雨晨  审核/刘爽)

 

上一条:航空发动机学院“逐梦蓝天”实践团暑期三下乡之知识帮扶乡村,点燃希望星光(一) 下一条:航空发动机学院“澎湃动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之“传承报国志,践行青春梦”(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