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团学活动>>正文

航空发动机学院“逐梦蓝天”实践团暑期三下乡之知识帮扶乡村,点燃希望星光(一)

发布时间:2022-08-22 发布人:航空发动机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学院青年学子运用专业所学助力乡村振兴,在实践中增长才智。同时为提升乡村航空发动机知识普及度,展示航空发动机魅力,传播航空发动机文化,助力乡村少年儿童勇敢追逐航空梦想,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航空发动机学院“逐梦蓝天”暑期实践队于8月15日在濮阳市范县陈庄镇杨楼村开展以航空发动机文化宣讲为主题的“空天报国,逐梦蓝天“暑期实践活动。

    本次航空发动机学院“三下乡”活动由航空发动机学院马春平老师领队,学院6名同学参与其中。面向杨楼村小学生宣传航空发动机知识,点燃孩子们逐梦蓝天,航空报国的理想火种。

    8月15日下午,航空发动机学院“逐梦蓝天”实践队成功抵达范县陈庄镇。8月16日上午9:00,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航空发动机科普宣讲活动在杨楼村正式举行

团队首先以纸飞机为例引导孩子们了解航空发动机的重要性,并由宣讲人王清铧同学为孩子们进行航空发动机知识普及通过简易发动机模型向孩子们讲解其工作原理,通过观看中国航空发动机的发展历程,孩子们初步了解了中国航空发动机现状,并在过程中多次与孩子们互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绘声绘色的科普课堂。

    其次,夏天天气炎热,防溺水安全工作已成为家校关注的焦点。由于孩子们防范意识较弱,极易造成溺水事件的发生。为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的意识,实践团成员张敏杰同学给大家讲述了防溺水的相关注意事项,提高孩子们的防范意识。

    最后,马春平老师通过爱国视频对杨楼村小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团队也在课后组织了飞机手工制作活动,让每个孩子都参与其中,感受航空的魅力,并由孩子们亲手放飞,放飞的是飞机,点燃的是对航空发动机事业探索的火种。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联系地方助推乡村振兴、传播航空发动机知识的坚定决心彰显了我院青年学子勇担时代使命的责任担当。全体实践队员深入基层农村,在三下乡中奉献,在三下乡中成长,将自身所学运用到服务祖国和人民的劳动实践中,让青春在乡村振兴传播航空发动机文化中绽放绚丽光彩。(图文/宋文龙、王清铧  审核/刘爽、马春平)

上一条:航空发动机学院召开各年级新学期网络主题班会 下一条:航空发动机学院“澎湃动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之“传承报国志,践行青春梦”(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