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7 发布人:航空发动机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3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建辉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全国“两会”教育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

陈建辉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正确理解、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力量、增强信心,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陈建辉强调,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消化研讨过程作为统一思想认识、确立目标任务、明确方向路径的过程。通过理论学习,一是要找准思想导向、发展导向和政策导向。要把学院发展放在学校转型发展的发展战略下,放到高等教育支撑国家产业升级转型实现教育现代化背景下、放到我们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顶层谋划;二是确定发展目标、方法和路径。要以建设研究型学院为目标,坚持错位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和特色发展,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科学研究为关键、学科建设为龙头、校企合作为突破”,发扬学院优势,优化学院发展战略布局,不断推动学院内涵高质量发展;三是统一认识和行动。要认识到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围绕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引进学科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团队,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切实融入国家战略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此外,还要加强校企合作,大力推进学院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地方政府深度合作,以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图文/刘硕  审核/陈建辉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