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30 发布人:航空发动机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7日,我院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专题报告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河南省党的二十大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吕红作了题为“迈上新征程 贯彻新思想 创造新伟业——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宣讲。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建辉主持。

报告会上,刘吕红教授从“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阅读党的二十大文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等4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报告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通过丰富的案例、翔实的数据进行深入的解读分析。

报告会后,陈建辉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决议内容,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简要发言,陈建辉进行了总结发言。

在总结发言中,陈建辉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最新的理论指导,明确了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新的实践;二是要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立足于国内国际新发展格局,立足于河南省发展战略和学校航空航天大家建设任务,发挥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着力做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要深刻认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科学论断,更加强化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三是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人才全链条、全过程培养;要更加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在人才引进、团队建设方面持续攻坚克难;要更加深化校企合作,以校企合作带动学生就业、科研和学科建设不断突破。

陈建辉简要回顾了学院一年来的重点工作,强调在学院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高效、更加务实、更加创新,持续营造目标明、人心齐、风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航空航天大学建设持续奋斗。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