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建言献策促发展,提升能力强作风”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7 发布人:航空发动机学院 浏览次数:[]

 

各支部:

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相关要求,根据学院党委工作安排,决定开展“建言献策促发展,提升能力强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应结合实际工作、学习情况,针对如何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围绕以下五点展开深入讨论: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力问题坚持以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 “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尤其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等是否坚决、及时、全面、到位;是否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省委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目标任务等上级党组织部署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等行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是否坚定、主动、彻底等开展专项治理,督促推动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

二、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围绕更名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落实等重要部署和中心工作,重点纠治工作推进缓慢、履职不力,开拓创新意识不强,“等、靠、要”思想严重等问题;纠治回避矛盾和困难,对责任上推下卸,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等问题;纠治不尊重规律、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要的乱作为问题以及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的不作为问题。通过专项治理,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精气神,确保学校航空航天大学建设路线图落到实处。

三、是否存在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照省委《关于领导干部带头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五条措施》,重点纠治对省委文件“十不发”、会议“八不开”、监督检查考核“十不得”要求落实不力,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调查研究不深入,对上级政策吃不透,制定学院政策上下一般粗、不接地气、不结合学院实际,深度谋划不够;向各部门、教研室大范围要台账材料、多头重复派任务要表格;服务意识淡薄,门难进、脸难看,衙门作风;政绩观错位,发展理念存在偏差,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等问题

四、净化学院发展环境专项治理。围绕招生录取、职称评审、人员招聘、干部选拔、评选推荐、学生资助、党员发展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纠治办事不公平、服务不到位、工作效率低下、管理体制不畅、以权谋私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学院内控机制,提升治理效能,努力构建清爽、健康、和谐的发展环境。

学生党支部应深入学生,服务学生,推动高质量航空航天人才培养。围绕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倾听学生声音,与学生党员共同探寻大学生成长成才路径方法,增强学生的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各支部应把握学院发展的关键和重点,精心组织实施,注重活动实效,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中共航空发动机学院委员会      

                                             2022年7月7日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