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基本信息>>正文

段力

发布时间:2023-04-06 发布人:航空发动机学院 浏览次数:[]

93F2

 

名:段力

称: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电力航空发动机、航空电源、航空发动机传感器

办公地点:06A301

电子邮箱:franklinduan@zua.edu.cn

 

1985年和1987年分别在清华大学获学士、硕士学位,1998年在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获得微电子博士学位。之后一直在硅谷工作,从事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工作。2013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微纳院团队,科研方向以交叉应用为导向:1.微纳与航空的交叉应用,即在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表面利用MEMS技术制作高温薄膜传感器;2.无线无源器件与航空发动机的交叉,即航空发动机内部无线高温检测;3.电力工程技术与航空发动机的交叉,即电力航空发动机技术研发。

2023年3月起加盟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航空发动机学院,专注电力航空与电航发科研与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航空发动机、航空电源、航空发动机传感器。这些研究的亮点在于:1. 有非常好的即时应用背景,完美的课题结题会给学生未来就业带来有利的支撑;2. 航空发动机是国之重器,国家提供了足够的国力支撑;3.电力航空对于国家战略与绿色航空有非常重大的实用意义,而这个领域的技术前瞻性赋予它足够的活力和发展的机会。

下一条:张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