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航空发动机学院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05 发布人:航空发动机学院 浏览次数:[]


各支部:

为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增强组织归属感、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开展航空发动机学院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标

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新形势下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创新举措,是一种人文关怀的党性教育方式,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关怀。通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唤醒共产党员的初心,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让广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二、活动对象

全院党员(支部大会通过其为预备党员之日即为党员的“政治生日”)。

三、活动方式

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应突出政治性,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契合党员工作实际,激发党员参与热情。本着“务实简便、注重教育、重在实效”原则,可结合实际灵活采取以下方式:

1.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方向,激发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

2.重读一次入党申请书。党员在“政治生日”时宣读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以此唤醒初心、激发干劲,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3.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各支部与过“政治生日”党员谈心交流,肯定成绩、提出希望,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4.讲述一段党员心声。分享入党历程,和过往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作用情况,增强爱党护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其他与会党员为其送上“生日”寄语。

5.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由基层党组织向过“政治生日”党员发放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寄语党员坚定信仰、不忘誓言、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四、有关要求

1.注重结合,增强活动效果

各支部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与其他党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党的日常基础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意识,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从而提升其他党建活动和工作成效。

2.及时总结,营造氛围。各支部要认真总结、凝练活动的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和典型事迹应及时向学院党委报送,营造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浓厚氛围。

3.规范记录,做好存档。各支部安排专人做好活动记录和相关资料的存档。

 

 

 

                                              2023年12月5日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