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河南日报报道我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6-28 发布人:刘明明 审核:刘爽 浏览次数:[]

628日,河南日报客户端刊发了《郑州航院航空发动机学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文。文章从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实干推动发展三个方面,就航空发动机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成果进行了详细阐述。

 

 

报道原文:

郑州航院航空发动机学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航空发动机学院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建设相结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深学细悟 深化理论学习

  一张张发展图片、一副副历史画面,实现理论学习内容的逻辑化、可视化……在航空发动机学院主题教育书记讲党课上,郑州航院航空发动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建辉运用图谱进行党的创新理论示范导学。

  主题教育中,航空发动机学院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教工及学生党员专题培训班等理论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集中辅导深入学、交流研讨对标学,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头脑。

  听专题党课、实时交流互动、走进航空企业现场研学……今年4月份以来,在航空发动机学院,主题教育火热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蔚然成风,推动学院师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问题 深入调查研究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航空发动机学院党委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学院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实际、深入师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主题教育中,主管航空发动机学院的副校长费斌军,围绕学生就业、科研合作、人员交流和学科平台建设等主题,分别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一九工厂、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等航空发动机相关企业开展调研活动,针对打造航空发动机产业人才链和创新生态体系,为航空发动机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查不足、找对策。

  航空发动机学院执行院长文振华结合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和发展急需,先后参加由校长刘代军带队前往北航和沈航调研,并就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领域与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沈航航空发动机学院进行专场交流;与发规处一行赴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就校企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建设和专业技能培训开展前瞻性、解剖式调研。

  学院还围绕学风建设、专业建设、就业考研等主题,分别面向毕业生、研究生及在校学生等,召开多场专题调研座谈会。通过校内外调研,研究建立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学院快速发展的实际行动。

  实干笃行推动学院发展

  刘大响院士,以及航空航天领域多位专家齐聚航空发动机学院,共同研讨空天技术创新研究院建设发展;聚焦特色学科研究领域,举办第4期“航空动力高峰论坛”;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上展示交流并获奖;第八届航空航天科技文化节,航空发动机学院开展航空航天知识科普;《“红色基因代代传 空天报国育新人”——“四立”红色航空育人工程》荣获省高校学生工作成果二等奖,传承空天报国精神……

  航空发动机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在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等关键领域培育特色与优势,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生态。

  人才培养创佳绩。面向急需紧缺领域,下大力气推进航空人才培养改革,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截至6月26日,2023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暂居全校第一,签约就业毕业生中87%在航空航天领域就业,考研升学毕业生80%考入航空航天类高校。

  科技创新务实功。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构筑科研育人新平台,与航空工业、航发集团下属研究院所和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航空航天类科研项目和经费快速增长。

  ……

航空发动机学院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充分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迈上新台阶。

 

原文链接:

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195453233055924224404573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