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榜样>>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荣获2019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工作项目大赛决赛(高校组)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2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激发基层团组织和干部活力,12月19日,团省委在新乡河南科技学院举办了2019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航空工程学院参与了该大赛工作项目大赛决赛(高校组),荣获特等奖。

我院参加大赛的航空科普志愿服务项目以普及航空科技文化为主要内容,以中小学生和普通民众为服务对象,以智力扶贫为主攻方向,以播撒航空种子种植航空未来为主要目的。活动内容翔实,形式丰富多样,有航空科普益智类活动、科技创意实践类活动、航空科技体验类活动和航空科普公益类活动。到目前为止,项目共援建四座航空科普馆,以航空科普馆为中心辐射周边扩大项目的形象范围。

项目已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获得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银奖、获得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指导受科普学生参加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囊括一、二、三等奖。对于中小学生来说,航空科普的开展有助于提高他们对航空科技文化的认识,激发他们学习航空知识的积极性。对于大学生志愿者来说,是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现实途径。在社会认可度方面,有助于航空知识科普教育的进一步发展,促进教育均衡,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广泛宣传。

“活力杯”的举办不仅为广大基层团组织提供互相展示和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助于提升各大基层组织工作水平、激发基层团组织和干部活力,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注入青春活力。在活动中我们学习到了其他项目的优势,并将其融入到自身的项目中去,让航空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走得更远更久。(文/王冰倩 审核/张心怡)

上一条:航空工程学院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圆满收官 下一条: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航空工程学院在我校“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