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多措并举,我院打造航空特色清廉文化

发布时间:2022-12-29 发布人:航空发动机学院 浏览次数:[]

我院以“航空”为特色,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努力打造“航空”清廉文化品牌,围绕教师清廉、学生崇廉,倡导和树立学清净院风,将“清廉基因”植根于学校发展、师生成长全过程。

建章立制,推动校风清净

建立健全各项章程及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三会一课”制度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有效的开展清廉工作。坚持和完善一把手负责制,履行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坚决将清廉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形成教育常态化。坚持开展“四个一”活动。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活动、讲廉政教育课、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宣传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有违师德师风苗头的教职员工,及时进行约谈,形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立德树人,凸显德育清静

结合学院“航空”特色、学生特点和发展需求,开展“院士讲思政第一课”、“航空报国”主题教育、“传承报国志”社会实践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清廉的人格品质。

三、多元平台,构建清廉阵地

利用展板、电子屏等多处宣传阵地,进行清廉学校创建宣传。利用新媒体,在网站、微信公众号上提升清廉文化教育效能,弘扬师生美德。


上一条:航空发动机学院学生首获“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 下一条:我院首次获得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