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正文

航空发动机学院学生首获“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

发布时间:2023-01-09 发布人:马春平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飞行器动力工程2019级学生杨嘉喜获第四届“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创新奖,成为全国20名获得该奖者之一,据悉,这是我校乃至河南省首次荣获此教育基金。

“航空强国中国心”教育基金于2013年10月举办启动仪式,是为奖励对航空发动机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国内高校相关专业优秀青年人才,推动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由北航陈光教授、陈懋章院士、刘大响院士发起设立的教育基金,旨在奖励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科技创新人才。

本次获奖是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也为学院学生树立了榜样,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将来为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做出贡献。

获奖学生简介

杨嘉,男,汉族,共产党员,2019级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杨嘉专业成绩优异,曾获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等。2020年、2021年,杨嘉连续两年被评为“河南省三好学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科技创新方面,在“彩虹杯”全国无人飞行器设计大赛中,杨嘉团队作品《“龙鹰”滑折翼无人机-国家战略安全的忠实捍卫者》获专业组全国三等奖、河南省一等奖;其参与的“i科普之蓝天绘梦师”航空科普志愿服务实践,成功作为河南省科协科普项目立项,并荣获2021年度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品牌项目。2021年7月,杨嘉团队拍摄的主题微视频《绘梦》荣获2022年河南省优秀科普视频。

杨嘉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曾获得2020-2021河南省篮球冠军赛3x3男子公开组省优胜奖,“郑航杯”操舞大赛排舞团体二等奖等。(图文/马春平  审核/刘爽)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多措并举,我院打造航空特色清廉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