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推进航发学院发展”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7-08 发布人:刘明明 审核:陈建辉 浏览次数:[]

 7月7日,航空发动机学院在06A31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推进航发学院发展’大家谈”专题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院长文振华首先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总结回顾了学院建设发展的工作成效,分析指出学院发展仍存在的问题。他强调,需求才是发展的根本动力,学院需要坚持错位发展战略,锚定学科发展定位;坚持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强化学科梯队建设;坚持校企合作为突破,提升社会行业服务能力;坚持科学研究为关键,培育重大科技成果奖。文振华强调,全体教职工应当将学院发展与自身发展紧密联系,围绕“建设什么样的航发学院?怎么建设航发学院?”的根本问题,统一思想,调整心态,立足自身本领,全力抓好学院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分组研讨阶段,学院党委书记陈建辉、院长文振华、副党委书记刘爽和副院长方鹏亚分别参加各教研室和行政分组讨论,各组教职工围绕学院发展和个人岗位职责,对个人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教研室和学院存在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在分组汇报阶段,各组代表向全院教职工汇报了各教研室、各科室的上半年工作,明确了下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并结合分组讨论情况,针对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工作举措。

 

 学院党委书记陈建辉在总结发言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锚定目标强化特色。全院教职工要明确“研究型学院”的建设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科学研究为关键,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校企合作为突破,不断增强学院航空特色,加快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内涵真抓实干。学院教师要潜心教书育人,面向行业企业需求开展科学研究,立足岗位做好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平台建设,产出标志性成果,支撑学院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三是要大胆开拓勇于创新。要在科研和个人发展上,不断突破自我,勇于走“少有人走的路”,要主动加强与企业联系,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围绕企业需求寻找真需求,解决真问题,并以此带动学科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此次“加快推进航发学院发展”大家谈专题工作会,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凝聚学院发展信心,汇聚学院发展力量,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航空发动机学院将加快推动学院发展,持续强化学院航空特色,以特色发展支撑学校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