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8 发布人:航空发动机学院 浏览次数:[]

    9月4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赵怡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建辉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深入学习、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整改,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学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陈建辉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听取班子成员批评意见。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怡在点评中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赵怡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强化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提升理论学习转化内化、推动工作的能力,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航空航天大学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陈建辉在总结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能够实事求是、直面问题,通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确保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建辉强调,学院党委一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要立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要求,深化学习成果转化应用,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要创新工作思路,发挥改革动力,集聚办学资源,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夯实办学基础,勇于创新开创工作新局面,大胆改革推动快速发展;三要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要聚焦制约学院发展的人才队伍建设、校企深度合作、优良学风建设等关键性难题,紧盯不放,系统施策,持续攻坚克难;四要在执行落实上下功夫;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带头将发展责任扛在肩头、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以高质量学院发展为高水平航空航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文/刘硕 图/刘明明 审核/陈建辉)

 

 

 

上一条: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