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信息>>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国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6 发布人:耿直 审核:方鹏亚 浏览次数:[]

日前,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决赛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我校研究生团队喜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类赛事并取得的最佳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54家培养单位的578个项目成功晋级复赛。其中,我校由航空发动机学院耿直、张贺磊老师指导,研究生陈柯宇(队长)、张忠智等3名同学提交的作品《可移动式太阳能热-电联产装置》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国赛三等奖。

据悉,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是2023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该赛事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双碳,创享未来”主题,以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宗旨而设立。“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

上一条:航空发动机学院2023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项验收结果公示 下一条:航空发动机学院第2023-2024-1学期第13周课程替代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