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平台>>正文

郑州市航空器健康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1-20 发布人:赵竹君 浏览次数:[]

本实验室针对航空装备制造和系统安全运行的工程需求,以典型的关键系统、部件和结构为研究对象,研究航空装备在制造、服役阶段的安全保障技术问题,着重开展以下三个方向的研究:

研究方向一:航空装备制造过程检测与控制技术研究。

主要研究装备制造过程中的典型工艺参数在线检测方法、焊接过程的转矩、压力检测与控制,以及研究基于超声、图像以及信号处理等技术手段,为产品缺陷在线检测提供技术支撑。

研究方向二:结构健康监测与可靠性评估技术。

主要研究基于三维数字图像相关理论,结合机器视觉、超声、以及声发射等监测技术,针对航空大型结构件的运行安全需求,开展健康监测方法以及可靠性评估技术的相关研究。



研究方向三:极端环境下的健康感知与故障预测技术研究。

本方向主要针对航空运营中的航空器关键系统(如:推进系统/传动系统/起落架等)进行健康状态提前感知的需求,研究极端环境下的先进监测技术和故障预测技术。

 

 


        

                         

上一条:河南省航空发动机运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