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榜样>>正文

航空学子积极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3 发布人: 浏览次数:[]

“青年志存高远,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院优秀学生李余立、李嘉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奏响时代主旋律,投身于志愿服务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院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

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我院19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李余立,作为濮阳籍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共青团濮阳市委“晨曦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号召,踊跃投身到家乡志愿服务建设中,助力国家扶贫攻坚工作,深入了解了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当问到李余立同学参加“晨曦计划”的初衷时,他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当我看到了一大批逆行者前仆后继奔赴武汉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我就在想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能做些什么?带着这样的心愿,在河南省共青团的号召下,通过网络我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志愿工作。李余立同学勇于担当、表现突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要求。

同样来自19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李嘉浩同学作为焦作籍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焦作市“思源行动”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勇于担当、表现突出,彰显了大学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在社会实践期间,李嘉浩同学主动深入群众,积极走访所在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力所能及的为他们提供帮助。他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厚植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李嘉浩同学在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利用专业所学与个人特长,自主设计、策划开展各项实践活动,用实践成果检验理论学习成效。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理应不负青春,投身建设伟大祖国。这是当代青年的光荣和责任,更是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的根本路径。以他人先进事迹为激励,我院学子将从这些希望和要求中,找到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精神,使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让燃烧的青春在投身强国伟业中熠熠生辉,创造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文/新媒体中心)

上一条:吴昊——一半是努力,一半是坚持 下一条:航空工程学院在“创新杯”第九届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国赛选拔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