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入口

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航空发动机学院关于开展“诚信之花盛开”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3 发布人:马春平 浏览次数:[]

各年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全院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加大资助育人力度。现结合我院实际,开展主题为“诚信之花盛开”的资助教育征文比赛活动,以加强我院学子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一、活动主题

诚信之花盛开

二、参赛对象及活动时间

(一)参赛对象

在校生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参加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工作的学生,以及其他获得过资助的学生。

(二)活动时间

12月5日-12月12日

三、活动内容及相关要求

(一)征文主题

“诚信之花盛开”为主题,征文内容应着重表现以下几个方面:

1.“诚信自强”——表现受助学生正确的诚信观,端正的学习态度和人生态度,自立自强的精神;

2.“感恩回报”——表现受助学生知感恩,懂回馈,将实现个人价值和服务社会紧密结合,主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回报社会的具体事迹或意愿,以及通过征文表达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二)时间安排

12月11日18:00前,各年级负责人将参赛选手的征文打包发送至辅导员处。

(三)征文要求

1.征文必须结合本人实际情况,有感而发。要求主题突出,言之有物,励志感人,文字通畅,切勿无病呻吟,或流水账式写作。字数不低于800字,体裁不限。

2.文章题目用黑体3号字加粗书写,正文用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段落首行缩进两字符书写。文章末尾请标注学院、学号、姓名、联系方式

3.作品需原创,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若因参赛作品涉及的知识产权等法律纠纷,由参赛本人负责。

(四)征文评选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发放奖品若干。(文/马春平  审核/刘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航空发动机学院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和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